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举办畅达教授汤方辨证学术思想学习班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冬波)6月21日至2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市中医医院主办的“畅达教授汤方辨证学术思想学习班暨畅达行医60周年纪念活动”在我市举办。

畅达出身中医世家,15岁入岐黄之门,幼承庭苦读经典,后入北京中医学院深造数载,承名医大家指点尽得真传;行医60载,在全国最早提出“汤方辨证”之概念,并在理论上不断深化和完善,具有极强的临床实践指导价值。他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编著《中医临床思维要略》《汤方辨证及临床》《畅达医论医案选》等论著十余部100余万字,并主编乡村医师培训教材。

在随后举办的学习班上,畅达教授就“对经方临床应用方法的思考”进行讲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教授耿建国就“从病例谈中医临证中的痛与通”进行讲解;李祥林介绍了“畅达学术思想”;海南省中医医院教授戴海青分享了她跟畅达教授学中医的感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