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抓住当前降雨有利时机 做好玉米夏种夏管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雷登攀时间:2019-06-22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6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充分利用好这次降雨的有利时机,抓好玉米夏种夏管工作。

6月19日至20日,全市范围内普遍降雨。根据市气象台统计,平均降雨量为21.5mm。其中,平陆县降雨量达61.3mm,全市大部分县市降雨量都在10mm以上,有效缓解了我市当前旱情。今年1月至6月,全市平均降雨量106.4mm,较历年同期平均降雨量减少47.8mm,干旱的气候严重影响了全市农业生产,这场降雨为全市春玉米生长发育和夏玉米播种出苗起到积极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土肥站负责人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充分利用好这次降雨的有利时机,做好玉米夏种夏管工作。当前,我市春玉米正处于小喇叭口期,对苗株细弱、叶身窄长、叶色发黄、营养不良的三类苗要结合这次降雨及早追施苗肥,追肥量因地因苗情确定;对降雨量大、积水比较多的地块应及时排水,防治雨后土壤板结。雨后在土壤表墒适宜时进行中耕除草,以利散墒,增强土壤通透性,改善根际生长环境,促进春玉米根系生长。当前,我市夏玉米播种已接近尾声,对已经播种的地块,要在墒情适宜时适时中耕,破除土壤板结,防治种子发霉和烂芽现象,以利于出苗。对没有播种的地块,根据降雨量适时播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