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社会救助站:开展主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6月19日,盐湖区社会救助站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盐湖区社会救助站邀请市民政局领导、第一时间爱心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以及市民代表,参观了该站救助区、活动区、食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硬件设施,并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介绍了社会救助政策法规和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急病救治、身份信息查询系统等,以及无法查明身份人员100%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等寻亲服务工作中的典型经验、成功案例、感人事迹。

当天,盐湖区社会救助站同时启动了“夏季送清凉”活动,在车站、公园、社区等区域设立宣传点,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熬制的绿豆汤等,为困难人员送去清凉和爱心。活动现场,该站向市民发放救助工作问答资料300余份、救助引导卡100余张;设置救助宣传横幅、板面16条(块);接待群众咨询70余人次,并向群众讲解了救助站的职能等相关知识。

志愿者师孝春说:“今天参加盐湖区社会救助站的‘开放日’活动,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救助管理政策、工作流程和寻亲途径,在以后的志愿工作中也能更好地对求助人员进行帮助。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主动参与到救助服务工作中来,更多地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据了解,盐湖区社会救助站目前滞站人员30人,托养机构安置27人,医院治疗3人。今年上半年,该站经过对受助人员口音分析、流出地交流问询及公安局DNA比对等多种方式,帮助11名受助人员寻亲成功并及时返乡。救助站还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探望在托受助人员,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照料情况及托养机构的环境卫生、饮食标准和服务情况,努力帮助他们早日回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