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万荣县万泉村有个“爱心超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冯杨捷)“有了‘爱心超市’真是方便,现在只要我们勤动手就能获得积分,有了积分就能兑换所需的生活用品,真是太好了。”6月19日,万荣万泉村“爱心超市”里人头攒动,不少贫困户在该村供销合作社的爱心扶贫销售专柜选购商品。

据悉,万泉村的这家“爱心超市”是在村委、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下成立的,店内包含粮油蔬菜、日用品、助农增收的农器具等生产生活用品。“我们村的38户贫困户在‘爱心超市’挂牌当天就领到了‘爱心扶贫购货券’。仅这一季度,每个贫困户,可以通过购货券,在我们爱心扶贫销售专柜选购商品。”经营着这家供销社的老板董映泉说,按照季度发放的办法,“爱心扶贫购货券”现已经全部送到了贫困户手中。

万泉村的驻村帮扶干部李锡堂参与了这间“爱心超市”的筹备工作,他告诉记者,万泉村村两委筹备的这个“爱心超市”,围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内生动力、配合工作”四方面实行季度评定奖励,然后发放“爱心扶贫购货券”。“有劳动力的家庭,有一个主动外出就业或打零工,就可以得到奖励,照顾父母起居生活也能得到奖励……”李锡堂说,“爱心扶贫购货券”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乐于奉献的精气神,为万泉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加了新能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