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暑期来临,溺水又变热门话题盐湖区泳协义务宣传防溺水知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暑假来临之际,6月19日,盐湖区游泳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万荣县城关小学,给这里的500余名小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盐湖区游泳协会的志愿者带着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等救生用品和宣传册,向城关小学的学生现场演示了各种救生用品的使用方法和使用误区,详细讲解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他人溺水后如何急救以及防溺水的注意事项。该协会会长王刚讲解,自己溺水后,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若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他人溺水后,切莫贸然下水救人,应马上呼喊大人搭救。将溺水者搭救上岸后,立刻掰开牙齿,清除口腔和鼻内的杂物,使呼吸道通畅;抢救者屈膝,将溺水者俯卧于大腿上,头朝下,按压腹部迫使呼吸道及胃内的水倒出,若溺水者呼吸和心跳均已停止,应头向上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同时急速送往医院抢救,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防溺水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据了解,今年,盐湖区游泳协会成立了防溺水公益宣传队,先后举办10余次防溺水公益宣传活动,让安全知识进学校、进社区,增强学生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溺水后的自救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