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楚侯乡敬老院60位老人集体过父亲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6月16日,临猗县张嵩村的楚侯乡敬老院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近60位老人在护理人员的陪伴下,共享美味午餐,共度父亲节。对于这些老人来说,集体过父亲节还是第一次。

会餐前,平日里不苟言笑的敬老院院长张建民的倾情献唱让不少在场老人感动至深。作为院里的“总指挥”,为了这个大家庭,他付出了很多,自然也最有感情。

据张建民介绍,张嵩村是一个有着3600余口人的大村子,老年人较多,因此最早建起了村敬老院。因一些周边村的老人也时有入住,当地便将其更名为楚侯乡敬老院。经过多年发展,敬老院规模越来越大,如今拥有住房50余间,入住老人近60位。

“老人越来越多,饮食水平、服务质量也要逐步跟上。近几年,我们组织所有护理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了护理服务专业化。从2018年7月开始,敬老院开始实行‘一月一改善,一月一会餐’制度,并确定一天为当月生日的老人过集体生日。同时,我们还多次组织文娱活动,鼓励老年人积极参加,起到了帮助老年人愉悦身心的作用。”张建民说。

考虑到敬老院里本月生日的有5位老人,张建民提前为老人们定制了生日蛋糕。简短的生日会上,张建民和工作人员为5位“老寿星”戴上生日帽,捧上蛋糕,送上祝福。“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平日里像子女一样照顾我们,今天给我过了生日,又和大家一起过了父亲节,特别开心,非常满足。”本月过84岁生日的赵占春老人高兴地说。

当天,临猗县爱心企业家荆晓娟还为敬老院捐赠了2000元善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