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日本推出新款翻译软件 可手指“画”译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华义时间:2019-06-13

据新华社东京6月11日电(记者 华义)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和兼松通信公司11日联合发布一款多功能翻译应用程序(APP),对其进行语音输入后,手指在终端屏幕上随意滑动,译好的文字就按着滑动的方向显示。这款APP可完成多种语言互译,将可用于不同文化交流或与听力障碍者交流等场合。

两家公司11日宣布在苹果应用商店推出这款名为“SwipeTalk”的翻译APP。与一般语音翻译软件不同,它能通过指尖滑动的指令方式,将输入的语音显示为文字翻译。在完成语音输入后,使用者可在手机或平板电脑屏幕上任意位置随手一滑,按设定语种译好的文字就顺着滑动方向自然流出。

这款翻译APP具有日语、汉语、英语等共10个语种之间互译的功能。它支持在图片或图表上显示译文,还可在显示译文屏幕上写字或画图,表现形式直观,适用两人面对面交流场合,如接待外国人的服务中心和办事机构等。两公司将在苹果应用商店提供3个月免费试用期,之后将提供这款APP的收费版及适用其他操作系统的版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