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刘志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刘志宏:大力推进水系建设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6-06

刘志宏调研市城区水生态系统和官道河生态廊道建设时强调

大力推进水系建设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昨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老官道河河口调研官道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6月5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老官道河河口、尊村引黄五级干渠孙坞站及峨嵋分干、上马水库、姚暹渠空港段综合治理项目工地,围绕落实市城区建设系列规划宣介会议精神,就市城区水生态系统和官道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进行系统性专题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水生态系统治理修复,以官道河生态廊道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水系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市领导乔登州、崔元斌一同调研。
  调研中,刘志宏详细了解我市水系规划布局、官道河水源保障规划、姚暹渠空港段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等情况,并随时查看图纸,与水务、规划、住建等部门认真讨论施工细节。官道河生态廊道贯通城市中心,连接城市南北,将使樊村水库、安邑水库、八一水库等有机串联起来,形成市城区“两横三纵八湖围城”的生态文化景观轴线。供水渠道初步确定为尊村引黄五级干渠孙坞分干、尊村引黄峨嵋分干、老官道河河渠等,构成了官道河水源保障的重要体系。刘志宏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倒排工期,加快实施河道疏浚和修复治理,统筹城市供水与农业灌溉需求,积极推动调度蓄水库和末级渠系建设,尽快让官道河水流起来、活起来。
  姚暹渠空港段治理PPP项目全长4.4公里,项目总投资1.34亿元。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绿化、人行步道、栏杆、路灯等附属工程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姚暹渠沿线将实现雨、污分流,渠内新建生态绿化休闲亲水平台,为沿线居民创造一个碧波荡漾、林清水秀的生活环境。刘志宏要求,要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高标准、分标段推进,形成大小适宜、各具特色的城市景观,打造市城区水生态系统建设的示范性工程。
  刘志宏指出,城市水系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是塑造城市景观空间环境的载体,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落实市城区建设系列规划宣介会议精神,把官道河生态廊道建设作为北部新城的“引爆点”,作为激发城市活力、带动周边发展、重塑城市特色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水系建设,给城市带来灵动和活力。要遵循历史规律和自然规律,以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官道河生态廊道建设与生态修复治理、城市供水、高效节水农业发展、文化旅游景观打造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认真研究官道河历史沿革,注重挖掘文化积淀,在整体布局中体现文化脉络、展示文化元素,使官道河生态廊道充满独特文化韵味。要加强姚暹渠综合治理,做好两岸土地整理和绿化,形成特色鲜明的生态廊道和城市休闲带,实现清水复流、环境改善。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理念,借鉴先进地区在城市水系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最大限度做好中条山、黄河水这篇文章,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宜居品质,让运城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温度更适宜、环境更美好,满足人民群众“亲水、亲山、亲自然”的生活追求。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