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刘志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刘志宏:持续强化“三基”建设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6-1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12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新绛县,就现代农业发展、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文明户建设以及开发区改革、企业运行、文化产业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运城调研指导要求,持续强化“三基”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调研。

盛夏的绛州,麦浪滚滚,郁郁葱葱。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小麦示范园,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刘志宏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该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优质小麦种植和面粉品牌的打造情况。刘志宏对合作社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农民提供“点餐”式的粮食种植托管模式表示赞赏。他嘱咐公司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优势,为农民提供更多综合性服务;要加强与科研单位的合作,争取相应的技术支持与标准认证,让优质小麦、面粉的品质品牌更有权威性和影响力,努力拓展高端市场。在瑞恒精品蔬菜种植示范园,刘志宏走进智能化育苗温室和新品种番茄大棚,查看种苗培育和番茄长势,询问市场行情和经济效益。他指出,要学习国际一流的先进蔬菜种植技术,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刘志宏非常关注农村“三基建设”和星级文明户建设。在新绛县万安镇东榆村,他与乡村两级干部一起座谈,探讨“三基建设”和星级文明户评选的做法和经验,对当地开展党员“两评一考”中对党员定岗定责,在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予以肯定。在阳王镇阎壁村,“两评一考”优秀党员光荣榜、笑脸墙、善行义举榜成为村民们关注的新对象,也成为引领村里“时尚”的风向标,美丽乡村充满了正能量,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十足。“我们村把星级文明户创评作为强党建、促振兴的有力抓手,群众参与积极性特别高,‘五星级’就评出了15户。”该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地汇报。刘志宏来到五星级文明户周志平家里,和他们拉家常,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当得知这个八口之家和和睦睦、幸福美满时,刘志宏勉励周志平坚持勤劳致富、弘扬良好乡风民风,当好五星级文明户。

在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刘志宏认真听取了开发区总体规划、龙虎榜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情况。他指出,要不断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积极招商引资,做优做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让开发区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在新绛天地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刘志宏察看了年产70万吨精品镀锌板带、镀锌钢管项目,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技术水平等情况,对企业注重环保投入和产品质量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正在建设的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初具规模,古香古色。该园区是新绛县实施“群星灿烂”计划和推进文旅融合的具体举措。刘志宏一行参观了绛州澄泥砚珍品馆和云雕、木版年画、青铜器等非遗展示,详细了解历史渊源、传承保护、制作流程和销售情况。他指出,要做好非遗文化的创意创新,以发展的眼光拓宽、拓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做强做大非遗文化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调研中,刘志宏强调,我市是农业大市,要加强和改进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投入更多的精力,切实把“三农”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持续强化“三基”建设,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基层组织的领导作用;以“两评一考”为抓手,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党员成为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带头人,带领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致富兴业。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提升农村星级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激励更多群众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探索走出“以基层党支部为核心、五星级文明户创建为抓手、乡村文化礼堂为载体、各类道德模范和各级新乡贤队伍为骨干、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的乡村文化建设新路子。要加快实施农业标准化和品牌建设工程,全力推动“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全面提升运城面粉的影响力,着力推动运城小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农田水利基础建设,积极探索农业科技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深入实施“三个发展计划”,科学谋划和推进转型项目,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性,切实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