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刘志宏主持召开中心城市建设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6-19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18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中心城市建设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两划”牵引的决策部署,全面系统分析研究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发展形势,动员企业家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参与中心城市建设,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出席会议。副市长董旭光介绍中心城市建设有关情况。

2017年以来,市委坚持把中心城市建设作为大运城建设的“龙头工程”,谋划实施了一大批城建重点项目,广大房地产企业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推动中心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今年4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城区建设系列规划宣介会,隆重推出《2035版大运城总体规划》《北部新城片区规划》《河东东街片区规划》《官道河水系规划》,特别是把北部新城建设作为新的“倍增”“翻番”工程,激发了开发商参与中心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上,来自运城本土和市外的12位房地产建设开发企业负责人围绕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做好城市规划,推进北部新城片区、河东东街片区和官道河水系建设等畅所欲言,并提出建议和意见。刘志宏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提问,与大家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房地产建设开发企业对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企业家们对中心城市建设,特别是4个规划认识到位、理解深刻,不仅有想法,而且有行动、有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市委、市政府加快中心城市凸起的信心和决心。

刘志宏强调,当前,我国城镇化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房地产开发建设企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市委立足运城实际,加强顶层设计,确立了“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总体战略部署,以“盐临夏”为核心区,以市城区为主战场,加快构建“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71个建制镇”的新型城镇化格局;大力实施“一区五带”的产业发展布局,把运城打造成为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是大运城战略标志性工程,是全市城镇化建设的火车头,也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去年以来,市委大思路、大手笔进行整体规划,隆重推出了《2035版大运城总体规划》以及《北部新城片区规划》《河东东街片区规划》和《官道河水系规划》,为今后的城市发展预留了巨大的创新空间。

刘志宏强调,要全面组织实施好4个规划,把中心城市建设推向新阶段。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完善细化规划,及时拿出建设性详规,推动规划往深里走;要启动开工一批重大工程,招引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参与中心城市建设;要储备建设空间,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稳步推进北部新城建设。房地产建设开发企业要牢固树立“规划至上、生态宜居、精致建设、特色鲜明、片区开发、管理上档”的理念,打造现代“都市”形象。要把规划放在企业项目建设的首位,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城市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温度更适宜、环境更美好;立足百年大计,坚持精益求精、精雕细刻,像“绣花”一样,精致建设城市;注重挖掘文化积淀,让每一个建筑都浸润着河东文化的气质和气息,使城市充满独特韵味;坚持高规格片区开发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管理特别是小区管理提档升级。

刘志宏强调,要切实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领导,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落地,加大研究相关政策的力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持续扩大开放,招引国内知名房地产建设开发企业参与大运城建设,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打造公平法治环境,结合扫黑除恶,持续净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切实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房地产建设开发企业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的文化实力、诚信实力、管理实力、科技实力,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优势、竞争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