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刘志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刘志宏“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5-31

五月三十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来到盐湖区实验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并向孩子们赠送绘本、玩具等礼物。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刘志宏来到盐湖区舜帝复旦示范小学和盐湖区实验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市领导储祥好、乔登州等参加慰问。
  夏日的舜帝复旦示范小学,草木葱茏,花儿劲放,到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刘志宏一行来到操场,与孩子们共同参加庆“六一”主题少先队日活动。孩子们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队礼,全体人员共同升国旗、唱国歌,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刘志宏一行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篮球等礼物。主题队日活动结束后,刘志宏观看了盐湖区庆“六一”文艺汇演,为10名优秀少先队员颁奖。刘志宏还参观了市妇联和学校共同举办的“绿色生活、让家更美”“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第二季师生书画展和学生手工作品展。当得知该校近半学生是留守儿童时,他强调,要多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让留守儿童的心灵不再孤独。
  盐湖区实验幼儿园里,以“小集汇、大未来”为主题的“运城印象、实幼风采”系列活动正在开展。刘志宏在小朋友的陪伴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系列活动。在“河东特产一条街”,汇聚了运城的特色产品,“卖方”孩子们现场制作、销售,“买方”孩子们消费、品尝,童趣十足、热闹非凡;在“五彩缤纷绘蓝图,美丽运城我来建”板块里,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绘画大运城建设的美好前景,搭建模型,想法新奇、创意满满;在我行我秀小剧场里,孩子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刘志宏认真观看了节目,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绘本、玩具等礼物。
  刘志宏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教育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根本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先进教育理念,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更加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切实解决好入园难、上学难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孩子们在灿烂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