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形式、借口 与台湾方面进行官方往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29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坚决反对美国政府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与台湾方面进行官方往来,他敦促美方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两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产生影响。
  据报道,台湾方面声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近期与他的台湾“对应官员”进行了会谈。
  陆慷在回应相关提问时说:“鉴于美国政府已经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并承诺它与台湾只是保持非官方的往来,所以不存在所谓李大维先生与博尔顿先生是‘对应官员’一说。”
  “对于你提到的事,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陆慷说,“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美国政府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与台湾方面进行官方往来。我们也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这一立场十分明确,也从未改变。”
  “我们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或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两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产生影响。”陆慷说。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