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第15次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5-27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第15次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市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经济运行情况、转型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三农”工作情况、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各职能部门认真抓好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开展“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治理,确保见真见底,对发生的事故和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从严处理。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向好趋势逐步显现,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改善。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认真进行梳理分析,强化措施,倒排时序,确保全市经济稳健有序运行,如期实现“双过半”。要紧盯关键问题,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落实国家、省减税降费政策,稳定财政收入,注重风险防控,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盯大运城建设“三个战略定位”和“四大战略目标”,紧扣高质量转型发展这个主题,扎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和转型项目建设工作;紧抓重点项目建设,发挥包联机制作用,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序时推进,并做到应统尽统;紧抓招商引资体制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有助于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系统整合改革,完善并联审批,协调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相关改革,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守住安全、环保、廉政底线。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要加快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以项目为抓手,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启动实施农业标准化和品牌建设工程,完善特色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要着力做好果博会筹备工作,注重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合作,吸引更多外国客商参会,凸显“国际博览会”主题,不断提升我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运城水果的销售渠道,增加果农收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