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2-28

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朱鹏主持 记者 闫鑫 摄
  本网讯(记者 张 越)2月26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运城铝工业发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及林业重点项目、红星美凯龙综合体项目、永乐宫文物保护、加快建设运城市卫星遥感大数据应用中心、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兑诺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承诺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铝镁产业是我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先导产业,是打造“三大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在我市已形成较好的基础和规模。国发﹝2017﹞42号文件明确提出“支持运城市建设铝镁合金产业基地”,就是国家层面对我市实现工业经济振兴崛起的顶层设计和强力支持,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定信心,牢牢抓住国家政策机遇,把形成的比较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当前,谋划长远,冷静判断形势,深入研究对策,采取一系列措施,着力解决当前的紧迫问题,确保全市铝工业健康稳定发展,走出铝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运城路径。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推动“一区五带”发展战略和大运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面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要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八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治理,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强化举措,确保落实,通过市县两级共同努力,改善和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让绿色成为运城发展底色。
  会议指出,红星美凯龙综合体项目是“3515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完善中心城市功能、集聚人气都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政治意义、发展意义和民生意义,把“3515重大工程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和公共服务提升,加快建设高品质城市。要通过市、区联动,严格落实“一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早日落地达效。
  会议指出,永乐宫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习近平总书记就永乐宫壁画保护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性,不折不扣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做好永乐宫壁画保护工作。要加强协作,在永乐宫人才培养、资金扶持、政策倾斜等方面创新作为、提供支持。要不断拓宽壁画保护的数字化研究与交流机制,提升壁画保护修复能力。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和安全防护等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护好永乐宫壁画。
  会议指出,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已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建设卫星遥感大数据应用中心,是我市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培育大数据产业基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这一应用中心建设,推动我市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中抢占先机。要积极提供用于应用中心的基础数据及需求,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大数据发展和部门服务的有效对接,全面提升政府各部门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会议指出,重点工作承诺制是市委创新工作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探索,也是打造效能型政府的重要举措。2018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政府系统承诺的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2019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主动对接、主动作为,科学及时制定年度重点工作承诺,实现全市政府系统重点工作承诺全覆盖。各部门要对照省、市会议精神,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细化、量化目标任务,使承诺事项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确保承诺一件,干成一件,为一季度“开门红”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基础。各部门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按照“五个坚持,五个重在”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重点承诺事项践诺、兑诺工作,争做担当作为的典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