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朱鹏:加快现代化步伐 推进农业农村全面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3-25

朱鹏在临猗万荣调研时强调

加快现代化步伐 推进农业农村全面振兴

市长朱鹏深入临猗县北辛乡东卓村调研灌区春浇情况。 记者 闫鑫 摄
  本网讯(记者 张 越)3月23日,市长朱鹏先后深入临猗县、万荣县调研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和春耕生产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现代农业项目建设,积极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推进农业农村全面振兴。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市长朱鹏深入临猗县临猗国家果业公园调研现代农业项目建设情况。 记者 闫鑫 摄
  临猗国家果业公园是以果业生产为背景的农业休闲旅游公园,将以旅游为主体的第三产业要素,融入以果树种植为主体的第一产业之中,并以此助推临猗果业生产更好地发展。朱鹏详细了解该公园开发定位、位置范围、功能区结构规划后指出,要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完善规划,统筹科技创新、企业互动、消费休闲等要素,突出各个功能区的特色化,强化核心区,体现层次感,打造国家果业公园建设示范,促进果品产业转型升级。临猗县孙吉镇薛公村立足自身优势,依据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对5000亩滩涂进行产业发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打造我市水产养殖特色区。朱鹏实地查看了滩涂开发情况,鼓励村镇和水产养殖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品牌宣传,加快现代农业项目建设,打造水产养殖品牌,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多赢。
市长朱鹏深入万荣苹果主题公园调研。 记者 闫鑫 摄
  当前正是农忙时节,做好春耕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在临猗县北辛乡东卓村二郎神渡槽附近,灌区春浇生产正紧张有序开展。朱鹏关切询问果农用水需求满足不满足、水价满意不满意、近年亩产收益好不好,并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用水,全力做好春浇灌溉工作,为全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坚强有力的用水保障;要强化农田水利建设,完善末级渠系配套,进一步扩大引黄灌溉覆盖面;要指导农户科学种植,改进种植技术,提高管护水平,不断增加群众收益。
市长朱鹏深入万荣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记者 闫鑫 摄
  万荣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红富士老果园改造区,通过间伐、高接换头等方式对现有果园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果品产量和质量,形成“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现代化产业发展模式。万荣苹果主题公园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两个国家级农业品牌创建为引领,以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为支撑,按照“农工贸”“产加销”“农文旅”一体化大融合的格局规划建设,是万荣县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农业产业升级项目。在该主题公园,朱鹏参观了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园,集苹果文化展示、果业技术培训功能于一体的苹果博览馆,以及葡萄长廊、采摘园等观光设施,对项目建设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按照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要求,树立现代农业理念,深化三产融合,进一步提炼主题公园的核心内涵,体现鲜明地域特色,以更高标准、更新理念,把主题公园打造成可看、可品、可娱、可购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园。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