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刘志宏:大力弘扬五四精神 勇于扛起时代重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5-06

刘志宏与康杰中学师生座谈时强调

大力弘扬五四精神 勇于扛起时代重任

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中成就光彩人生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5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来到康杰中学与青年教师和学生座谈交流,同师生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大力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扛起时代重任,乘着新时代浩荡的春风,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用青春的激情和无悔的奋斗,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生动实践中成就光彩的人生。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五月的康杰中学,绿树婆娑、满目青翠;青春飞扬、朝气蓬勃。刘志宏走到学生当中,与他们亲切交流,对学生德智体美共同进步给予称赞,对他们在各项校园赛事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随后,刘志宏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师生代表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志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深邃的思想,处处焕发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青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热情。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年中掀起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新热潮。全市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用自己的激情奋斗、辛勤努力,在大运城建设新征程上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让五四精神在河东大地放射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刘志宏强调,全市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紧跟党走、热爱祖国的新时代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维护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树立远大理想,把中国梦与个人梦、远大理想和现实目标、个人抱负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努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绚丽篇章。要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本领过硬、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打牢知识基础,用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丰富自己,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新时代步伐;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人才。要敢于创新创造,努力成为开拓奋进、勇争一流的新时代青年。不断解放思想,敢于探索和突破,敢于勇于扬弃和变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培养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功夫;争做创新先锋,把所学知识应用到科学技术创新上来,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要勇于砥砺奋斗,努力成为热爱家乡、建设大运城的新时代青年。主动走进基层,加强实践锻炼,在实干中展现青春才华,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拼搏中成就精彩人生;弘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炼。坚持知行合一,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干出一番事业,回报家乡。要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为倡树新风、引领文明的新时代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时刻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自觉抵制拜金错误思想,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引领全社会形成扶正祛邪、惩恶扬善、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刘志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要聚焦全市发展大局,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伟大目标感召青年,用先进榜样激励青年,用务实举措服务青年,更好地团结带领青年奋斗建功新时代。各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做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临别前,刘志宏寄语大家学业有成、奋斗有为,并与参加座谈会师生亲切合影。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