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市长朱鹏出席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5-27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25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长朱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为不断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副市长陈竹琴、卫再学、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
  朱鹏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持之以恒加以解决。
  朱鹏强调,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决落实国家、省减税降费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一要全力落实减税政策,确保制造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确保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确保企业切实感受到减税政策红利。二要全力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坚决做到“两个不得、一个务必”,即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三要开源节流平衡预算,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一方面优化支出结构,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一般性支出,减少“三公”经费;另一方面要开源,挖潜盘活各类资金资产,多渠道筹集资金弥补减收。四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县两级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系统整合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相关改革、“证照分离”改革,推动实现市级审批事项办理时间在2018年基础上再压缩10%。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场地预约改革,推行网上办理,学习借鉴“一枚印章管审批”、“一窗受理”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经验做法,加快我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各项改革工作步伐。五要加强审计监督,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铲除腐败问题滋生土壤。六要强化依法行政,实现以法促廉保廉。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与依法行政相结合,规范执法行为,加快完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朱鹏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大运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党委)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力支持配合市纪委监委工作,认真落实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抓好脱贫攻坚、就业创业、医保社保等民生资金管理使用及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持续有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励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勤政为民、担当作为,凝聚起建设大运城的强大正能量,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