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朱鹏: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持续深化“一平台十应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4-22

朱鹏调研智慧城市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持续深化“一平台十应用”

  本网讯(记者 张 越)4月20日,市长朱鹏调研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智慧城市二期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智慧城市“一平台十应用”,完善智慧城市管理,打造全国信息化领域一流智慧城市。副市长卫再学,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起步较早,2015年4月,市政府与中兴网信公司签订《运城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购买服务合同书》,正式拉开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帷幕。其一期项目简称“一平台五应用”,即统一基础设施暨运营平台,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食药、智慧城管、智慧医疗五大基础应用,于2016年11月底交付使用。目前,智慧城市一期各项应用稳定运行,整体情况良好,效果逐渐显现。包括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安监应用的智慧城市二期项目建设正在按照计划加快推进。
  朱鹏先后实地调研了运城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中兴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和运城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对我市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朱鹏指出,智慧城市建设能够集成城市的组成系统和服务、提升公共资源运用效率、实现城市精细化和动态管理、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是进入新时代城市建设管理的必然趋势,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要深刻认识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智慧城市二期项目建设,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推动二期规划设计招标工作,确保二期工程尽早开工建设。要加快推动全市电子政务建设,推动市直政务部门和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部门信息系统逐步迁入市政务云平台,为政府部门提供集约高效、共享开放、安全可靠的政务信息系统运行环境。同时,要加快推动市直单位协同办公OA系统闭环运行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电子政务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建立和完善运行机制,明确牵头单位,加强论证和评估,制定相关标准,统一运行后台,注重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确保在线运维。要依托市大数据中心,积极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应用,培育大数据产业生态,完善大数据产业体系,进一步推动运城在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上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打造全国信息化领域一流智慧城市。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