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前小淮村:136户村民晾衣晒被比德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5月15日,万荣县皇甫乡前小淮村的农村广场上,挂满了花花绿绿的棉被和衣服。这是该村136户村民在晾晒家里老人的衣被,比拼谁把家里老人照顾得好。
  当天,前小淮村的广场上搭起了6行长长的钢架,钢架上密密麻麻晒满了村里老人的衣被,各色被褥上挂着红色的“孝老敬亲”牌,上面清晰地标明被褥所属的老人和儿女。根据这个牌子,谁家老人的被褥暖和,谁家子女把老人的衣裳清洗得干净,村民在参观后,心里就一清二楚了,也评出了自己心中的德孝儿女。除了晾衣晒被比德孝,村里的子女还现场为父母包饺子,准备一桌丰盛的午宴,让村里65周岁以上老人共吃一顿饭。更有村两委请来的市青年蒲剧团助兴演出,让老人们过过戏瘾。
  前小淮村是董永“卖身葬父”传说发源地,孝亲敬老故事在这里流传。多年来,该村村两委发扬传承“孝”文化,在该村道德评议会全体成员的共同监督下,每位子女与父母签订了赡养协议,并落实了200元最低生活保障金。20年来,该村坚持开展“晾衣晒被”活动比拼德孝,让“孝”文化在这种微小的比拼中慢慢渗透和传承。
  “从表面上看是个形式,但很实际。老人的衣被干不干净,每个月的生活费子女给得到不到位,大家都一清二楚。我认为这对传承德孝文化很有帮助。”老人谢俊庭说。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