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举办纪念五四运动文艺晚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5-01

  本网讯 4月30日,共青团夏县县委联合夏县教科局、县少工委举办的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在该县文化中心隆重举办。
  在鼓声飞扬的青春里,在五月鲜花的祝福中,锣鼓《鼓声飞扬》拉开了晚会帷幕。集体朗诵的《少年中国说》让广大青年回忆起一段激情昂扬的历史,一首荡气回肠的战歌。那是打破封建专制和愚昧的呐喊,那是一个民族走向觉醒的宣言。在这段历史的时空里,一群热血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兴亡,舍身忘死,浴血奋战。当回想这段历史时,仿佛听到那发聋振聩的呐喊,当回眸这段历史时,仿佛看到五四青年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豪迈,激励新时代的青年们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新时代的征程,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的坚定信心。
  情景剧《五月的鲜花》、乐器合奏《红色记忆》、舞蹈《共青团员之歌》《我等你》《荷舞青春》《共青团员之歌》、诗歌朗诵《五四薪火铸青春,奋发有为谱新篇》、歌曲《最美的青春》、小品《家访》等15个节目轮番上演,有的再现了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有的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砥砺前行,挥洒风采,放飞梦想的故事,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晚会在大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雄壮激昂的歌声激励着全县广大青年担负起振兴祖国的历史责任,用坚定的信心支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贾海燕)
(编辑:陈雁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