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县教科局举办中小学骨干教师楹联知识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2-22

  本网讯 为传播楹联知识,扎实推进“楹联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培养一批懂联律、会欣赏、爱创作、能教学的楹联骨干教师,2月13日,万荣县教科局举办中小学骨干教师楹联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包括楹联基础知识讲座、现场测试、为春联诊病三方面。培训活动在楹联基础知识讲座中拉开序幕。县诗联名家结合多年的理论探索与创作实践,从“看与贴、对与联、教与学”3个方面让参训教师了解楹联基本格律,明确书写规范,掌握欣赏和创作方法,从而对楹联基础知识有系统的了解。为检验学习效果、巩固所学知识,该局随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测试结束后,诗联名家对现场的几十副春联“现场诊病”。不仅补充、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楹联知识的掌握,也进一步让参训人员认识到联律知识的博大精深,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楹联培训活动拉开了万荣县楹联进校园的工程。之后,教科系统将采取多级培训、骨干培养、基地校扶持、课程开设、督导检查、展示评比等系列措施,推进楹联进校园活动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使楹联文化在后土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晓红)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