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厕所革命 方便群众生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2-28

  本网讯(记者 刘 杰 通讯员 王星华)“新建的公厕真方便,特别是冬天,真是为咱老百姓解决了方便的大难题!”前几天,被问到夏县县城新建的公厕,住新建路一家属院的刘大姐赞不绝口。今年以来,夏县为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建设大运城新花园,积极开展厕所革命,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方便服务群众,这是夏县公厕的核心使命。“以前出门在外,要上厕所,只能找一些商场或是饭店,碰上节假日,更是人满为患,一点都不方便。”被问到公厕建成之前的情况,张小姐抱怨道。夏县开展厕所革命以方便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公厕选址在人多密集的公共场所,以便能够尽可能服务到更多的群众。在分类方面,专设残疾人专用座,充分发挥公厕的公共服务职能,确保每一类人群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高标准打造,卫生环境创一流,让群众用的舒心。“之前用商场的厕所,那卫生水平真是跟现在的公厕没得比。”正要去健身的李先生这样说。据了解,夏县建设的每座公厕平均投资28.7万元,占地面积平均为100平方米,采用砖混结构,室内干净整洁,洗手台等设备一应俱全,让群众用的舒心。
  管理跟的上,良好公厕管理为公厕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夏县公厕专设管理员室,管理员实行轮班制,主要负责公厕内部与周围环境的打扫工作,保证公厕的干净整洁。同时,公厕管理员为群众提供解说服务,并保证公厕秩序稳定。
  今年,夏县县城规划建设10座公厕,现已建成8座,完成投资230万元。目前,桥头公园、禹王大道、林荫路东延、城东菜市场4座公厕已投入使用;东风西街、县医院、莲湖公园、新建北路4座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