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第10次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2-14


市长朱鹏主持召开第10次市长办公会议 记者 闫鑫 摄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本网讯(记者 张 越)12月12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第10次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各班子成员分管领域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卫再学、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等分别汇报工作。
  朱鹏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主要指标稳中有进、稳中有升。市政府各班子成员要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对照省、市各项考核指标以及公开承诺的事项,查缺补漏,抢抓最后攻坚期,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朱鹏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继续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深入谋划2019年工作,统筹做好“稳就业、稳外贸、稳投资、稳金融、稳外资、稳预期”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市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全省排位保持中上游。
  朱鹏指出,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牢牢把握“四条原则”。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转型发展主线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危机意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思路。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推动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一要大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调整三次产业结构,注重做好“互联网+”和产融结合这两篇大文章。农业上,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谋篇布局,优化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完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积极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着力打造美丽乡村,抓好农业农村改革,打造现代农业强市。
  工业上,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中西部精品钢基地”“国家级铝镁合金产业基地”“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基地”三大基地,打造好“汽车产业链条”“铝镁合金产业链条”“医药康养产业链条”“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条”四大链条,坚持创新发展,持续深化“龙腾虎跃”“群星灿烂”“凤还巢”三个发展计划,抓好民营企业改革“五项工程”,着力推进产融结合,大力推动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业上,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服务业、生产服务业、金融服务业和信息服务业,着力构建主业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业产业格局。二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效”改革。三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抓好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中国(山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运城片区的申报工作,加强区域合作,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四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朱鹏强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项目抓落实,优化环境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求真务实,强化“五个导向”“五个重在”,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