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朱鹏:持续加大改革力度 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8-31

  朱鹏调研我市医改工作时指出

  持续加大改革力度 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本网讯(记者 邢智轩)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先后深入市中心医院及河津、万荣、盐湖调研我市医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持续加大改革力度,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有效地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稳步推开、扎实推进医改工作,在加快医联体建设、健全医疗集团运行机制、构建合理医疗新秩序、搭建公共卫生服务新平台、建立信息互联共享新通道等方面成绩突出,人民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在市中心医院,朱鹏详细了解医联体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等工作。他指出,要不断加强现代化医院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重视人才建设,发展特色学科,强化重点学科,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行业示范带动作用。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医联体及分级诊疗工作,真正让老百姓从医疗改革中得到更大实惠。
  朱鹏还先后深入河津市医疗集团、僧楼镇卫生院、马家堡村卫生室,万荣县医疗集团、南张乡卫生院、高村乡阎景村卫生室,盐湖区龙居镇中心卫生院、西张耿村卫生室等处,调研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并详细了解优质资源下沉、公共卫生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微信平台管理等情况。朱鹏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关系人民健康福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拿出真招实策,不断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要突出重点环节,进一步深化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持续加强“三医联动”,推进五项制度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加快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步伐,推动医改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在体制、机制、队伍、服务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到“集团化、一体化、信息化、均等化、便民化”,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要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统领,在做好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发展健康服务业,不断走出走好具有运城特色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之路。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