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8-10

 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智慧城市二期项目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记者 闫鑫 摄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本网讯(记者 张 越)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智慧城市二期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卫再学、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深化智慧城市建设,在深入推进“一平台五应用”的基础上,开展智慧城市二期项目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交通、环保、水务、安监等社会民生领域智慧应用。目前,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安监等项目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朱鹏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城市提档升级、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实施精细化管理的必要手段,是重要的发展工程、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智慧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履行职能,积极稳妥加快推进。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全力推动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和智慧应用服务。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做好需求分析,找准建设方向和重点,加快完善平台大数据信息,扎实推进社会应用。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确保项目系统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切实做到信息互联互通,实现集约高效利用。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工作体制机制,统筹协调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自身信息化建设。要强化运行机制,做好系统技术支持,加快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安监等项目建设,推动大数据信息资源整合,创新数据融合应用,切实提高城市决策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提升公共服务品质,着力打造市民生活智能便捷化、社会管理富有效率化、产业结构优良发展化的“智慧运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