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市政府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8-06

  本网讯(记者 孙 雄)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全发展思想,深入研判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迅速采取果断严厉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副市长陈竹琴、郭尚礼,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朱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把此项工作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实现本质提升。要找准问题根结,迅速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要扩大范围,向下延伸,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引向深入,在各行业各领域深入开展全覆盖、零容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发现问题绝不放过,问题不整改绝不放过,责任不追究绝不放过,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对前期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进行回头看,对排查整治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传,借助电视、报纸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质量大提升,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领导机制、运行机制大提升;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度;强化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的“三基建设”,加强安全生产专业化队伍建设,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跃升一个新台阶。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下基层、走一线,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大检查实现全覆盖、常态化;严格考核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深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剖析问题根源,深化改进具体措施,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全力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