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第五次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7-03

本网讯(记者 张 越)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第五次市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城区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推进情况,工业技术改造三年专项行动、实施“两化”深度融合和智能制造三年提升行动、民营经济“五大工程”推进落实情况,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情况,全市水污染治理进展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盐湖北坡绿化项目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陈竹琴、卫再学、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推动全市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全省排位保持中上游”的目标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各项工作力度,保障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同时,要注重抓好经济转型各项工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是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必然要求,是今年市县两级政府必须落实的关键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明确责任深入一线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逐项销号,全力保障集中供热达标达效。积极探索采取多元化运行机制,摸清底数,选好路径,确保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按时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工业转型是运城经济转型的关键,技术改造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实施“两化”深度融合和智能制造,对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意义重大。民营经济“五大工程”是抓好民营经济改革的关键,是破解民营经济当前瓶颈问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研究,找准目标定位,细化分解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工业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目前,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的86个问题中,我市已完成整改61个,19个基本达到序时进度。全市 “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治正在有序进行。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下大力气抓好环保工作。要扭住问题不放,强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将“散乱污”企业整治作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开展攻坚行动,打好“散乱污”企业歼灭战。要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末位分析解剖制,强化督察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抓好水污染治理和防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沿河有关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全力抓好沿线企业达标排放、城市污水处理、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作,加快实施水质改善、黑臭水体治理以及人工湿地项目建设,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取得显著改善。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从早、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认真开展汛前大检查,压实水库属地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彻底改变盐湖北坡脏乱差现状,改善和美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按照市委、市政府今明两年内完成盐湖北坡绿化的要求,盐湖北坡绿化项目在加快推进东淡泉2.8公里绿化的同时,即将启动剩余7.3公里绿化的相关工作。会议指出,盐湖北坡绿化是中心城区建设和盐湖生态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市委要求,统筹规划,分段实施,齐头并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