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第四次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21

第四次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本网讯(记者 张 越)6月20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第4次市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行政审批改革推进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大运城市城区城建三年规划及2018年部分项目推进情况,全市安全生产整改落实情况,首届“五小企业”工业产品博览会筹备情况,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和“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推进情况,乡村振兴规划制定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特别是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提出了精准把脉,集中力量,攻坚深度贫困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整改,再次进行大摸底和现场诊断,加大行业专项扶贫工作力度,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做好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营造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全面抓好责任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加快推进,目前市县两级行政审批职能整合工作基本完成,实体大厅装修、入驻及审批流程优化等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会议强调,要全面按照市委要求,强化举措,倒排工期,不折不扣实现职能划转、人员到位、授权彻底,大力推进审批事项流程优化再造,如期完成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任务,确保切实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环保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持续抓好环保工作作为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要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按期全面完成任务,并举一反三,严格防止反弹。针对环保重点问题要下狠手,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加快推进“煤改电”“煤改气”、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管网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智慧环保系统建设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年底,我市将在中心城区大力实施100个城建重点项目。会议指出,城建重点项目的规划与实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大运城建设的远期目标,体现“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71个建制镇”的新型城镇化格局,强化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实施。
会议指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下大力气狠抓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所有问题要全部限期整改到位。市县两级领导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深入一线,定期检查,解决问题。
大力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市上下重视安全、齐抓安全的浓厚氛围。要狠抓督察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高压态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运城市首届“五小企业”(群星灿烂)工业产品博览会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协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把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办出效益。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转型项目投资增长力度,提高转型项目的质量和占比,加强项目调度,抢抓工期,全力推进,促进项目落地见效。要高度重视“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建立日常协调机制,无缝对接、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定决心、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统筹规划,高质量完成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