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朱鹏:抓住机遇压实责任 精心组织攻坚克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13

朱鹏在全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住机遇压实责任 精心组织攻坚克难


本网讯(记者 张 越)6月12日,我市召开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会议。市长朱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机遇、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我市国企国资改革转型新局面,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卫再学主持。
朱鹏指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措施,是社会职能归位的有效途径。“三供一业”移交是保障和改善国有企业广大职工群众生活的现实需要,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工作重点,坚决打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要紧盯目标任务,确定好实现路径,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要实行企地同责,强化企业所在地政府接收主体责任和企业移交主体责任,形成改革合力。要强化部门联动,市直各部门、市分离办社会职能领导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市分离办成员单位要压实责任,分类施策,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自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各企业、各部门既要分工负责,还要协作配合、步调一致、同向发力,企地同责、同频共振、统筹推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正确、落实到位;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按期未能完成任务的,市政府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平稳有序、社会和谐稳定,开创国企改革转型新局面。
会上,朱鹏还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县(市、区)全面系统研判上半年的经济形势,密切关注转型发展的各项考核指标,奋力实现全市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全省排位保持中上游的目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要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市政府向各县(市、区)、中心城区“三供一业”接收企业下发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垣曲县、山西焦煤盐化集团、运达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