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12

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研究了全市消防工作有关事宜,

原则同意《人民北路与南同蒲铁路立交方案》等

朱鹏主持


本网讯(记者 张 越)6月11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全市消防工作有关事宜,原则同意《人民北路与南同蒲铁路立交方案》《运城市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打好“人口大市牌”加快建设人力资源强市实施方案》《运城市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行动方案》《关于“十三五”平安运城建设的实施意见》。副市长陈竹琴、郭尚礼、卫再学、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北路跨南同蒲铁路立交桥是我市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能够有效缓解人民北路交通堵塞现状,解决南北城的连通问题,极大方便群众出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与省级有关部门对接,加快工作进度;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提供保障支持,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会议指出,《运城市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对我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化用地结构布局、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保障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要准确把握《规划》的主要内容,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完成目标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规划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督察,全力抓好《规划》的实施,为大运城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指出,起草制订《打好“人口大市牌”加快建设人力资源强市实施方案》,对于增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新动能、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发新高地、打造创新创业的技能人才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把人才作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和宣传引导,全力做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努力实现运城由人口大市向人力资源强市转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指出,着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是大运城市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坚持登高望远、眼睛向外,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主线,以建设对外开放平台为主战场,以提升对外开放服务水平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制度建设高地、营商环境高地、服务创新高地,以开放促改革、促转型。
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行动方案的落实,建设一支具有较高开放素质和专业化水平的干部队伍。要密切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和协调机制,形成抓好贯彻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对照职责分工,研究本行业、本领域对外开放的突破点、着力点,坚持不懈地把推进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进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由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是保证公共财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做好消防事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夯实消防基础,以强烈的使命感做好消防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着力防控消防安全风险、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安全发展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抓好《关于“十三五”平安运城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化平安运城建设,加强对平安运城建设的组织领导,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平安运城,积极构建和完善“大平安”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