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朱鹏:下大决心下大力气 确保限时整改到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11

朱鹏就环保问题约谈部分县(市、区)时要求

下大决心下大力气 确保限时整改到位


本网讯(记者 张 越)6月9日,我市召开环保突出问题约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对盐湖区、河津市、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约谈。他要求,有关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坚决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责任再压实、工作再加强、力度再加大,尽快扭转被动局面,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环境质量改善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重点污染集中治理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着力解决我市突出环境问题,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于5月16日—18日和5月28日—31日对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河津市开展了集中核查,发现存在“散乱污”企业数量大、污染重,工业企业环境违法问题比较严重,小燃煤锅炉数量多等突出问题。
朱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核查出的突出问题要下狠手、下力气,限期完成整改;抢先机、抓主动,做到举一反三。强化问题导向,仔细排查、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数量大、污染重,小燃煤锅炉数量多,城市垃圾处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压实责任,拉出清单,逐个销号;环保部门综合抓,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问责,定期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对认识不到位、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整改不彻底的,市委、市政府将从严从重进行问责,在全市形成高压态势。扎实开展“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的生态环保理念,坚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两项工作同时抓,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化环保攻坚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参与环保、关心环保、监督环保的良好环境,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效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被约谈县(市、区)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下定决心,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跟进到位,举一反三、分类施策、强力推进,确保各项问题按时整改到位,为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