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国家抽查组来运抽查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09

国家抽查组来运抽查钢铁行业化解

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


本网讯(记者 张 越)6月5日至8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巡视员夏农带领抽查组在我市专项抽查全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并召开专项抽查反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孙海潮主持反馈会。省经信委副主任卢秋生作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政策落实,持续加强专项督察和日常监管,完善长效机制和制度建设,严控“地条钢”死灰复燃,严禁违规新增产能,切实加强钢铁行业监管,2017年6月底前,全省“地条钢”产能全部出清,钢铁行业效益提升、节能减排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抽查组利用3天时间先后深入我市绛县、闻喜、夏县、稷山4个县的43家企业,现场核查了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落实情况。 抽查组认为,山西省高度重视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围绕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开展了大量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山西进一步加强钢铁行业监管,切实加强铸造、铁合金等相关行业监管,确保既定政策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巩固化解过剩产能成果的要求,对核实后属违法建设的企业项目,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依法规范企业经营管理,促进企业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并注重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调整完善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地条钢”死灰复燃。要同步探索“放管服”改革举措,加强跟踪指导服务,确保钢铁及冶炼等相关行业项目“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切实做好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有关工作,为其他省、区、市提供借鉴经验。
孙海潮表示,抽查组反映的问题、反馈的意见、提出的要求,山西将认真核实情况,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整改。山西将以此次专项抽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察手段,健全长效机制,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积极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引进新增产能,淘汰落后产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运城市要坚决扛起责任,压实责任,认真吸取教训,注重举一反三,对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再检点、再安排、再督导,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提升专业能力,严禁违规新增产能,严禁“地条钢”死灰复燃。
朱鹏表示,运城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抽查中反映出来的具体问题,逐一对照检查,限期做好整改;对行业共性问题,全面系统地研究工作方法和具体举措,提升行业监管水平;进一步对运城工业领域各行业进行全面检点,坚决把抽查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实好、落实到位,特别是按照中央、省里转型发展的要求,对标对表,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把监管责任坚决扛在肩上,全力做好钢铁行业去产能、违规项目清理、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淘汰落后等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创造新的经验,提供坚强支撑。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