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朱鹏: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 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08

朱鹏在盐湖永济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时指出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 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


本网讯(记者 张 越)6月6日,市长朱鹏深入盐湖区、永济市调研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调研。
在盐湖区,朱鹏随机检查了双龙油墨和三维丰海化工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在企业的生产经营区域和办公场所,朱鹏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实地检查相关安全措施落实和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宣传,构建群防群治的安全防线;加快技术改造,规范生产设备、生产流程,改进生产工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安装监控设备,利用技术手段降低风险,全面提升整体防控能力。要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环保设施,紧扣督察要求,对照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确保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市长朱鹏在盐湖区随机检查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记者 闫鑫 摄

在永济市,朱鹏先后到裕和塑业、彩佳印染、民生天然气中山街CNG加气站、华海康道合金科技、麟龙新材料、华拓铝业、久联宏运化工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朱鹏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建立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与危险因素,创造良好的作业条件,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应急保障机制,做好应急演练和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内外部风险防控,加大安全巡视和检查力度,及时排查产品生产、仓储、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企业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学习借鉴国内外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先进做法,邀请专家会诊把脉,加强行业间的交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合作,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市长朱鹏在永济市实地查看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记者 闫鑫 摄


市长朱鹏在永济市实地查看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记者 闫鑫 摄

朱鹏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将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运行。企业要不断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狠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坚持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有效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