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07

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动员大会召开

朱鹏出席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 张 越)6月5日,我市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进经验,特别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部署我市“两集中、两到位”工作任务,全面加强市县两级政务大厅建设,确保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推动我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创造便捷优质的发展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海斌,副市长陈竹琴、郭尚礼、卫再学、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
朱鹏在讲话中指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两集中、两到位”是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保障,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客观要求,是优化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是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市委在安排部署“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中,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改革再出发大实践”六项任务之首,提出要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牵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两集中、两到位”为抓手,全面加强市县两级政务大厅建设,充分表明了市委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部署、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两集中、两到位”的重大意义,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
朱鹏指出,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落实。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做到进度和质量并重,确保“两集中、两到位”工作顺利实施,做到职能整合到位、审批授权充分、推进落实高效、队伍建设加强、审批流程规范,保障措施跟进,把政务大厅打造成为一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从“接待型窗口”“收发室”向“审批型”“服务型窗口”转变,促进政务效能提升。(下转第四版)要明确任务、把握要求,全力抓好年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在抓好“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落实的同时,继续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切实加强权责清单管理,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朱鹏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以赴完成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齐海斌宣读了《关于成立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领导小组的通知》,崔元斌宣读了《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