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市政府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06

市政府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朱鹏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闫鑫 摄

本网讯(记者 张 越)6月5日,市政府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全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安全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深刻反思,精准发力,集中整治,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陈竹琴、郭尚礼、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副市长卫再学主持。
郭尚礼通报了全市1月—5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竹琴传达了国务院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3起较大事故情况。
朱鹏指出,安全工作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石,是底线民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极端重要性,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扭转被动局面的紧迫意识和使命担当。进一步认清安全形势,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全面摸排评估,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心布排得当,做到精准到位;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采取过硬措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面发动,集中整治,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真正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考验,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抓好。深查细究事故原因,严肃追责问责,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醒一片,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关注安全、支持安全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全覆盖、零容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在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高空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集中整治,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发现问题绝不放过,问题不整改绝不放过,责任不追究绝不放过,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加强安全投入,实施科技兴安,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严格监管执法,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形成强大的社会监督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督察落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出发,坚决扭转我市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上,市安监局、交警支队以及夏县、永济市、盐湖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