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朱鹏:抓好各个关键环节 确保高考平稳有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06

朱鹏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指出

抓好各个关键环节 确保高考平稳有序


市长朱鹏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康杰中学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记者 闫鑫 摄

本网讯(记者 张 越)6月5日下午,市长朱鹏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城区部分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以对考生、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各个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组织保障,确保高考平稳有序。副市长陈竹琴、郭尚礼一同检查。
今年,我市参考总人数42575人,共设13个考区、37个考点、1435个考场。目前,我市考区保密室建设、成员单位联席机制、视频监控技术保障、保密车辆安排、省市巡视人员配备、市对县考务培训、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等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到位。
朱鹏一行先后到运城中学、康杰中学考点,详细查看考务准备、考生饮食安全、考点安保以及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在确保高考安全的前提下,以考生为中心,进一步细化服务,认真组织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预案,全面做好高考期间的安保、交通、禁噪、电力供应、无线电监测等各项保障工作,为高考平稳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环境。
朱鹏强调,高考备受全社会广泛关心和关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高考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高考安全时刻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抓好抓实。要树立高考“一盘棋”思维,积极配合,紧密协作,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要严明考风考纪,加强对考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严格落实考试安全保密各项制度和要求,做好考生入场安检、身份信息比对和考场监考、巡考等工作,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市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