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朱鹏:加快推进5A级景区创建 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强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5-24

朱鹏调研我市5A级景区创建工作时指出

加快推进5A级景区创建 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强市


本网讯(记者 张 越)5月22日,市长朱鹏调研我市5A级景区创建工作,并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朱鹏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扭住重点、奋力突破,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关帝庙、李家大院、鹳雀楼等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入挖掘“六大文化”,着力打造“古中国·大运城”文化旅游品牌,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将关帝庙、李家大院、鹳雀楼等景区创建成国家5A级景区,努力打造运城旅游四季无淡季、全球华人朝拜关公的圣地和以“古中国”为标识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目前,全市13家重点景区的“两权”分离任务已经全面完成,为创建5A级景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中,关帝庙、李家大院景区已经进入全省创建5A级景区的预备名单。
实地了解关帝庙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及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后,朱鹏指出,关帝庙景区在创建过程中,要注重关公文化的传承,注重文物保护与开发的有机融合,注重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相互融合。要高标准高质量作好规划,强化顶层设计;要立即开展景区周边环境集中整治,确保周边市场规范有序;加快推进周边水域开发利用前期工作,着力优化景区周边环境。
朱鹏强调,创建5A级景区是我市全面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创建5A级景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发展全域旅游。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创新旅游营销方式,优化景区周边环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5A级景区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宣传,加强督察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目标,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