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朱鹏在平陆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5-17

朱鹏在平陆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摸清底数精准施策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本网讯(记者 闫 鑫)5月16日,市长朱鹏深入平陆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安排,摸清底数,强化措施,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检查。
今年以来,平陆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兑现承诺”的头等大事和第一工程来抓,在完善基础设施、加快转型项目建设、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发力。同时,严格督察考核,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朱鹏随机检查了该县三门镇三门村、东马村、东中村以及圣人涧镇南坡村、庙洼村、毛家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认真核实每一户的逐年收入情况,并现场向乡镇干部、村干部以及帮扶工作队人员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数量以及精准脱贫情况。在东中村民俗文化加工基地的生产车间,朱鹏了解在这里打工的贫困户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后,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增强信心,自立自强,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通过多种途径拓展就业渠道,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朱鹏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各项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是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摸清底数,夯实基础,统一标准,进一步规范完善贫困户的建档立卡工作。加强分析研究,做好扶贫规划,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长短结合”的思路,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带动贫困户依托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脱贫。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牢牢把握扶贫工作的重点任务,走村入户,采取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贫、科学化脱贫的方法,切实帮扶到户、帮扶到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