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全市“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2018年第一季度领导组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3-09

全市“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

2018年第一季度领导组会议召开

朱鹏出席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 张 越)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3月7日,我市召开“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2018年第一季度领导组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扑下身子,扎实工作,全力推动“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实现新突破,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副市长郭尚礼、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崔元斌主持。
2017年,市委、市政府立足运城实际,制定了《运城市工业企业“五五五”转型发展计划(“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全市上下按照“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聚焦实体经济,狠抓转型综改,深入推进“龙腾虎跃”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03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三。86户“龙虎榜”培育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1272亿元,同比增长43.1%,占全市规上工业销售收入的76.4%。2018年,全市“龙腾虎跃”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狠抓转型综改、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实现“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朱鹏指出,实施“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运城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是实现市委“三句话”总要求的强力支撑,是大运城建设的有效抓手;“龙虎榜”培育企业是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是我市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的核心载体,是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依托。要提高认识站位,进一步坚定实施“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的决心和信心。
朱鹏强调,要突出转型发展主线,加快推进“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实现新突破。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着眼“一区五带”总体布局,深化开发区改革,强化三大基地建设,推进集群化、基地化、集约化发展;注重创新驱动,大力推动“龙虎榜”培育企业创新体系建设、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抓住金融资本关键,推进产业资本融合发展;守住环保安全底线,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要强化项目建设,持续推进“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落实落地。全面推进转型项目“千亿计划”落地见效,加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力度,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面强化项目建设过程管控。要坚持扶优扶强,加速“龙虎榜”企业做强做大。加速“龙虎榜”培育企业成长,真正形成梯级培育发展的良好态势。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促进发展”的理念,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按照全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整体部署,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成熟、向上的企业家队伍,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强化领导包联机制,落实好“三个运行机制”,加强政策保障机制,健全激励考核机制,确保“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湖区、河津市、万荣县、闻喜县就2018年工作推进举措进行了发言。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