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二○一七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09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二○一七年度民主生活会

朱鹏主持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 张 越)2月8日,根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市政府党组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朱鹏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杰、郭尚礼、卫再学、崔元斌、张保安参加会议。副市长陈竹琴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班子提前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大家认真学习有关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建议,并对班子材料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朱鹏与每名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党组成员及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朱鹏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规矩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对市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思想根源,对自身的问题敢于摆出来,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辣味”不减,做到了认识深刻、查摆严格、交流充分,起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作用。
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对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指出,市政府党组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严格规范,是一次求真务实、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要制定市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任务细化到岗,措施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立说立改,接受监督,确保整改成效。
朱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思路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保持党的本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主动地践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活动,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 (下转第二版)
要在党内政治生活中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抵制不正风气,争做党性修养高、信仰信念坚定、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战斗力。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力推进转型发展。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省委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紧紧扭住“转型综改、改革开放、实体经济、项目建设”四个重点,努力走出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路子和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推动全市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全省排位保持中上游、产业发展迈上中高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整改的措施要按照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提出的整改清单,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整改情况要及时反馈、及时通报,接受监督,确保整改成效。
朱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政府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系统抓落实、抓推进的主要职能作用,确保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准则》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市政府党组工作,更好发挥党组在政府系统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对政府系统党建工作的领导,以党建为统领,发挥引领和保障两个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继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围绕市委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定期召开党组会、常务会、专题会等,研究落实推进措施,不断提高政府党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明党的“六项纪律”。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政府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五个导向、五个重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好表率,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创一流。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