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市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03

本网讯(记者 张 越)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朱鹏主持召开2017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界代表对市政府党组班子及各位党组成员在加强政治建设,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纠正“四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卫再学、崔元斌、张保安参加。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刘国义,部分市级退休老干部;市直部门(单位)、医院、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村(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等,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市政府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个人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朱鹏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是要面对面听取大家对市政府党组班子及各位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妥善安排,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方式,高质量地开好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见效。
就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朱鹏要求,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将政府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可持续健康发展,按省委确定的“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找准运城定位,体现运城作为,作出运城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增加人民福祉,使人民群众有切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坚决整治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大兴调研之风,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办好每一件实事,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打造为民清廉务实政府。要坚守廉洁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五个导向、五个重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