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抽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12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抽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朱鹏作工作汇报


本网讯(记者 张 越)1月9日至11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海军带领国务院安委会和省政府安委办考核组一行,对我市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抽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出席汇报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主持会议并陪同考核。
朱鹏在汇报中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大力践行安全发展战略,以加强安全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落实责任为核心,以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大检查为主线,以严格依法行政、规范安全生产秩序为抓手,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事故预防能力为方向,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从2008年至今,我市没有发生过重大以上安全事故。2017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53起,死亡57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3起,下降19.7%;死亡人数减少8人,下降12.3%,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稳定好转的态势。下一步,运城将以此次国安委督察考核为契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不可碰触的底线抓实抓好;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整体水平;抓好关键节点,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全省、全国“两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持警钟长鸣,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稳控安全生产形势;敢于动真碰硬,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强化应急防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其间,考核组先后深入万荣县、永济市及部分企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验等方式,从责任制落实、依法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安全预防、强化基础建设五方面,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考核。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