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全市工业项目建设现场会在河津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09

全市工业项目建设现场会在河津召开

朱鹏出席并讲话


全市工业项目建设现场会在河津召开。 记者 闫鑫 摄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一行在河津炬华新材料有限公司观摩。 记者 闫鑫 摄


本网讯(记者 张 越)新年伊始,瑞雪初晴。1月8日,市委、市政府在河津举行工业项目建设现场会,进一步掀起全市项目建设新高潮,凝聚广大干部群众以及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劲有力的工作措施,促进今年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瑞宝,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副市长卫再学主持会议。
朱鹏在讲话中指出,把今年确定为“转型项目建设年”,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对运城这样一个内陆欠发达地区来讲,项目建设是全市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核心载体,是统筹推进“一区五带”“三个发展计划”的重要支撑,是建设大运城的重要抓手,必须聚焦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走出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新路子。各县(市、区)要积极谋划好各自的项目盘子,在项目谋划与实施中要注意与全市“一区五带”布局、三个发展计划、三大基地建设相结合,加强项目储备,注重项目引进,保障项目实施,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朱鹏指出,要坚定信心、聚焦转型,注重提高新兴产业项目比重。各级各部门在抓项目建设时,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将转型作为谋划经济工作的首要前提,将构建结构优、效益好、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作为衡量经济工作成效的准绳,在全市形成“抓转型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必须引领转型”的思想导向,让转型成为全市上下狠抓项目建设的自觉意识和主旋律。企业在谋划项目时,要有国际化视野和前瞻性眼光,把产业发展放在国际竞争环境中来考量,把项目建设放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承载上来谋划,切忌图一时之利,更忌盲目跟风。要确保项目方向认得准,项目风险认得清,好项目吃得下,好产品拿得出,好市场站得住,好效益稳得了。
朱鹏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创优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加强统筹协调力度。要在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安排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下好全市项目建设“一盘棋”;在项目建设工作中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结好全市项目建设“一张网”;把开发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做好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打造全市项目建设“一平台”;立足岗位扎扎实实,在项目协调推进中发扬 “钉钉子精神”,形成全市项目建设“一股劲”。健全项目服务机制。完善市县两级领导包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机制,层层建立项目包联服务责任制;落实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对重点项目实行领导督办、服务部门跟办、职能部门协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实际困难。不断转变干部作风。鼓励广大机关干部深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真正做到领导在项目一线指挥,干部在项目一线工作,情况在项目一线了解,问题在项目一线解决。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察,持续加大项目建设考核力度,按照市委“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举措、新时代要有新突破”的要求,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强化举措、埋头苦干,踏踏实实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开创我市转型发展新局面,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发改、国土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河津市、永济市市长介绍了各自狠抓项目建设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中铝新材料和阳光集团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集中观摩了阳光华泰能源、宏达钢铁、鑫银河铝业、炬华新材料科技、中铝山西新材料等企业的重点工业项目。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