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12-30

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本网讯(记者 张 越)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2018年重点项目盘子、市城区城建重点项目盘子、水利项目盘子、全市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和人员分流安置工作有关事宜和市政府20项重点工作谋划有关事宜,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运城市优化能源产业实施方案》和《运城市广播电视台关于建设智慧广电网项目以及媒体融合平台项目的建设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陈竹琴、郭尚礼、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无煤少煤市经济转型发展的路径要求,是检验各级干部良好作风和务实能力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早动手、早谋划,加快2018年重点项目谋划确定工作。要立足运城实际、把握发展机遇,全面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项目责任制落实,确保项目如期落地、建成、达效。
会议指出,市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是建设大运城的核心支撑,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规划至上”、“精致建设”、“生态宜居”、“绿色发展”新理念,确保城建重点项目富有特色。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城建重点项目快速落地。
会议指出,水生态治理是全面履行“河长制”,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绿色运城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 黄河、汾河、涑水河、姚暹渠等河湖水生态综合治理,坚决消除黑臭水体。要规划建设几大湿地和生态修复、环境治理工程,有效净化水质。 (下转第四版)
要加强沟通协商,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开工,为大运城建设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运城市优化能源产业实施方案》明确了新能源产业八个方面的22项重点工程,符合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是推动我市能源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国家、省相关政策,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加快全市能源产业优化发展。要全面把握《实施方案》的核心要义,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切实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节能降耗,促进绿色发展,在山西能源革命中体现运城特色、做出运城贡献。
会议指出,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主阵地,其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把开发区改革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直面问题,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我市的开发区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建设智慧广电网项目以及媒体融合平台项目,对于改变以往单一的传播方式和途径,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适应新形势,运用新技术,采用新模式,把握新方向,建设新型媒体运营机制。要运用市场化手段打造新媒体平台,提高互联网平台的自主研发及创新应用能力,用现代化体制机制保障运营,切实把舆论宣传事业发展好。
会议指出,市政府20项重点工作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走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新路具有重要意义。政府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积极按照市委作出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转型发展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大运城”建设提早谋篇布局,强化举措,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逐步走出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新路。进一步促进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促进产业全面优化升级,促进三产融合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相统一,促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相协调,促进基础设施、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相统一,促进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廉政建设相统一,促进政府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水平提高,保证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