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朱鹏与李裕禄一行座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11-29

加快航空口岸开放步伐 提升运城对外开放水平

朱鹏与李裕禄一行座谈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与来运调研的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部主任李裕禄一行座谈。记者 闫鑫 摄

本网讯(记者 张 越)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与来运调研的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部主任李裕禄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快航空口岸开放步伐、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进行交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参加座谈。
朱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裕禄一行来运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市情特征、资源禀赋、发展优势,特别是航空口岸开放情况。朱鹏说,公安边防部队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对运城对外开放、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运城航空口岸首次临时开放成功获批,国际航线顺利开通并高效运营,旅客吞吐量快速破万,口岸开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运城外贸进出口总量居全省第二,出口商品种类全省第一,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0处,在全国地级市排名第一,运城的对外开放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山西的对外开放水平。当前,运城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加快推动运城振兴崛起。运城更需要以有力的举措,把运城对外开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作出运城新贡献,在新时代展现运城新作为。希望公安边防部队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运城航空口岸开放工作,加快推动扩大对外开放步伐。
李裕禄对运城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公安边防部队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运城加强对外开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运城是沿黄河主要城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的发祥地,加强对外开放对于带动黄河流域扩大开放、对海外华侨和外国友人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运城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抢抓机遇,从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层面,从新时代的视角,加强顶层设计,高标准、高层次规划运城的对外开放。在扩大开放的同时,要紧紧抓牢安全建设,确保口岸既畅通,又安全。公安部边防局将大力支持运城对外开放,全力做好服务,坚决完成好地方党委、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