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大力推进“三基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11-11

本报讯 今年以来,芮城县紧紧围绕“三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从问题入手,以“清单式”推进,明任务强责任、抓问责促落实、传压力增活力,大力推进“三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该县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全县确定包括基层组织43项、基础工作25项、基本能力27项共95项重点任务进行梳理分解,制定“三基建设”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要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承担任务,逐条逐项研究落实措施,切实保障“三基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坚持重心下移,提升服务水平。2017年,芮城县被确定为2017年度省级扶持村集体经济试点县,县财政为全县10个乡镇平均拨付20万元,保障每个乡镇的运转经费达到60万元,县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均达到10万元,社区办公和活动经费达到11万元,村“两委”主干基本报酬平均达到1635元,达到2016年度该县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以上。与此同时,全县10个乡镇“小厨房、小厕所、小图书室、小文化室和小澡堂”建设迅速推进。三是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推进落实。针对“三基建设”涉及内容多、时间跨度大等实际,该县建立“三基建设”长效督察考核机制,对全县10个乡镇和14个责任单位“三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督察、考核、评比,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四是提升履职能力,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县委组织部组织110名干部到陕西杨凌示范区开展延伸培训,实现全县658名乡科级干部培训全覆盖。以“四学”机制为抓手,落实“四大讲、四增强”工作要求,激发农村党员干部“双带”热情,点燃群众致富内生动力,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县乡村和广大党员及贫困户中落地生根。 (曹 飞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