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赵向勤扮靓古槐迎盛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2-22

  在条山脚下的芮城县风陵渡镇王范村,有棵1800余年的古槐。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每天晚上都放射出璀璨夺目的光彩。村民们兴致勃勃地在这棵古槐树下谈天说地、读古论今、表演节目,很是热闹,但谈论最多的还是从该村走出的企业家赵向勤保护古槐的故事。
  王范村距镇政府15公里左右,村中央前大巷有一棵1800余年的古槐,树高12米、胸围500厘米、冠幅平均18米、东西20米、南北16米。古槐上悬挂着芮城县人民政府颁发的古树名木标识牌,上面标明了树木名称、保护级别和树龄。这棵古槐虽历经千年,如今仍然生机勃勃、枝繁叶茂,是该村最为重要和显著的标志。
  从这棵大槐树下走出去的运城市政协委员、山西黄河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向勤,为了保护这棵千年古槐,几年来积极策划建设“古槐广场”,在古槐周围设计了墙壁宣传画,责成专人打扫卫生,定期进行浇水、施药管护,为村民在树下活动提供了椅子,去年春节时他专门为古槐制作了灯带、悬挂了灯笼,今年春节又投资2000余元,增加了彩带、花灯和大红绸,将古槐打扮得绚丽璀璨。为这个古老的村庄增添了靓丽的风采,每当夜幕降临,方圆数十里的老百姓都能欣赏到这一盛景。
  该村老协会长赵春旺说,赵向勤致富之后,不忘乡亲,去年给村里安装了路灯、推平了道路、绿化了环境、办起了“陶香花椒专业合作化”,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山西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向勤说:“我们村的古槐是一个地方生态优美的象征,也是这片土地‘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重要标志。我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古槐,使古槐成为条山脚下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翟英杰)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