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印象风陵渡“背冰”“亮膘”庆新春

来源:运城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19-02-15

  2月12日,芮城县印象风陵渡景区,一场起源于清朝咸丰年间,距今1800余年的民间“背冰”“亮膘”表演在这里举行。当天,虽然天寒地冻,但并没有阻挡表演者的热情,随着大力士韩永红的一声号令,这些小伙子身穿短裤、头裹红巾、肩扛铡刀、身背冰块,向人们展示匼河人粗犷、强悍、刚毅的大无畏精神。
  为了使这一民俗活动传承下去,每到逢年过节,风陵渡匼河、阳贤、西阳、长旺一带的人们就把背冰当成一种体育活动,这不仅彰显了风陵渡人的骠悍、强壮的阳刚之气,也反映了年轻人不畏严寒的铁骨精神和刚毅坚强的英雄气慨。董应赞 摄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