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将读报学报用报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范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1-28

  本网讯(记者 景斌)1月27日,从芮城县委办公室获悉,芮城县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读报学报用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县充分认识党报党刊作为舆论主阵地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党刊征订发行工作,使全县所有乡镇、机关、学校、农村的干部群众都能免费享受这一文化惠民成果。
  党报党刊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的重大任务。芮城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将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纳入财政预算统一进行征订。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党报党刊作为舆论主阵地的重要性。党员干部通过阅读党报党刊,能正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通过阅读党报党刊,能正确把握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部署、工作要求,理顺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通过阅读党报党刊,能及时掌握舆情,找准问题症结,调整工作方向,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通过阅读党报党刊,可以学习借鉴成功的工作经验和做法,避免走弯路。
  《通知》强调,要落实好读报学报用报这一基本要求。阅读使用党报党刊,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将党报党刊作为必读品。要“会读”,既要耐心细致读全面,也要认真筛选抓重点,找出对自己有益的经验;更要“会用”,学以致用,以此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群众。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党报党刊的作用和价值。坚决制止党报党刊“沉睡”在单位、摆放在办公桌上或放在书柜里当摆设,领导干部桌案上报刊多、一般工作人员手中报刊少等现象,严防读报学报用报中的形式主义。要大力推进党报党刊进党员活动室、综合办公室、农家书屋、老年人活动室等,为老党员、老干部、文明户、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企业家等免费赠阅党报党刊,使之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
  据悉,芮城县委已将读报学报用报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范畴,确保党报党刊发挥应有的作用和价值。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