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会诊永乐宫 古建木构虫害现状

来源:运城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19-01-08

专家们正在仔细查看木构建筑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运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院营造法理研究所一行十余人日前来到永乐宫,就“永乐宫古建筑木结构保护暨病虫害防治课题”进行现场专家调研。 永乐宫建筑的木结构历经风吹日晒,漆面剥落,长期裸露,鸟雀聚集,蠹虫滋生,对于木构古建筑的寿命和壁画的保护形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专家们现场查看了宫内的古建筑群,就木结构建筑保护及虫害情况以拍照留存、影像记录的形式进行了联合会诊。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院长席九龙说,希望通过此次联合会诊,全方位排查,综合判断,获取科学安全的古建保护、虫害防治课题的一流经验,以及具有前瞻性的可行性战略保护方案,防患于未然。 现场会上,来自清华城市规划设计院营造法理研究所的董智慧说,在地面古建筑特别集中的山西,建筑虫害防治的保护性研究和治理工作缺乏一手的成功经验和推广方案,永乐宫敢为人先,堪为山西文保行业的排头兵。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